絲黛咖啡館之ㄧ

~起床了!!!!!”

靜撲到床上去開始對者床上的里搔癢

你怎麼來了?!”

里左右閃躲著抓住靜的手

來叫你這隻大笨豬起床ㄚ!!!快點啦~我弄了早餐喔!!”

靜拍拍里

里無奈的看了靜一眼

看著不為所動的靜只好嘆了口氣慢慢的抖著雙手撐起上半身

靜趕緊扶住里幫他慢慢的轉過身讓里能穩穩的坐在床邊後再下床幫里推來輪椅

里坐上輪椅後嘆了口氣

~我沒有你該怎麼辦啊!”

靜推著里來到公寓的落地窗前

那還不趕快娶我!!”

?!”

里震驚的看著靜

…”

唉呀!!你先在這裡等一下我去拿早餐過來!!!”

靜快步走向廚房

里看著靜的背影再看看落地窗倒映過來的自己

一個殘了的廢物….

!!我拿早餐來囉~今天我弄了鮪魚三明治和你最喜歡的拿鐵!!”

靜開心的端了早餐走來

你回去吧!!”

什麼?!”

回去!!!不要再來了!!!!你走啊!!!!”

里回頭,對著靜大吼

靜看著里

我會再來的,要吃飯,知道嗎?”

靜放下早餐拿起包包

里望著靜離開的背影

雙手握著死緊

 

 ----------------------------------

 

靜離開了公寓漫無目的開著車四處走著

看著來往的人群

視線無法聚焦

那天

是她生日

我願收起我狂傲的翅,因為有你就是我最溫暖的窩,我願和你走過萬水千山,因為有你壯麗的美景才顯的有生命,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I will love you though the life. Marry me ,my love.”

里跪了下來,拿出一只銀戒指

我很窮,買不起鑽戒求婚,但我發誓我一定會用我僅有的這雙手給你幸福

靜微笑

我相信,你一定會給我幸福的

為什麼你反而不相信了呢?!

小姐你要不要喝杯咖啡?!”

靜轉頭

是一個行動咖啡車

藍白相間的色調

看了就叫人想起一望無際的藍天和大海

女孩也穿著藍白色的服裝

甜甜的笑著

靜索性下了車

走向咖啡車

要不要來杯拿鐵呢?!”

“..恩,好啊!”

那請稍等!!”

女孩笑的好甜

俐落的開始煮起咖啡

靜訝異的看他拿出手搖是磨豆機

哈哈我還是喜歡這種磨豆機,畢竟慢慢貫注自己的精神和意志才能散發出最美的咖啡香吧!!”

靜傻愣愣的看著女孩

磨豆、煮水、鋪上濾網、平穩的澆上熱水

香氣像是爆開來一般炸開來向四周散去

咖啡是一種平穩安靜的味道

那種濃到如黑色的咖啡色

一滴、一滴

咖啡就是這樣的東西啊要慢慢的來才會好喝,就像兩個人在一起一樣ㄚ,要慢慢的,互相扶持,只要相信牽著手、在一起,會有什麼事是過不了的呢?!”

女孩說著,一邊拿起牛奶,純粹的白延著攪拌器滑入如墨的黑,調和出的,是更加安定的色澤,原本充滿侵略氣息,漸漸的柔和,像只是一道清風,慢慢的滑過而已

來吧!!您的咖啡~”

女孩把泡好的咖啡遞給靜

雖然很想讓你試一口我報的怎麼樣,不過,你再不去找你的親愛的,可能就來不及囉!!”

女孩笑笑的說

靜聽到他這樣說心裡冒出奇妙的違和感

下意識摸向指間的銀戒

我的戒指?!”

靜慌了

別急去里家看看,應該是掉在那裡!!”

女孩說

靜馬上放下咖啡開了車往里家奔去

 

 ---------------------------------------------------------

 

這裡發生緊急事件,請不民眾不要圍觀,再說一次…”

消防隊包圍了失火的公寓

消防隊員也開始架設水管開始救援

 

 --------------------------------------------------------

(二十分鐘前)

里看著放在一旁的早餐

慢慢的滑著輪椅回到房間回到床上

就算醒來也什麼都不能做了吧

..什麼也做不了了吧!!

里在床上用力一錘

張著眼

“…那還不敢快娶我?!”

里必上眼

靜為什麼這麼傻呢?!我已經不值得妳做這麼多了啊!!!!

我就算活了下來,還剩下了什麼?!

一雙殘廢的腳??

里捂住臉

我已經無法實現我們的約定了啊!!

為什麼

為什麼妳還要我呢?!

四周彌漫著一股悶味,周圍的空氣也越來越熱了起來

里艱難的拉開被子,想讓自己好過一些

突然尖銳的鈴聲響了起來

火災警報器

 

 ---------------------------------------------------------

 

靜在車上

心中莫名的滿是恐慌

怎麼了?!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丟了戒指我會這麼緊張??

就雙手緊握著方向盤

都會的市區本來就車多擁擠

靜就算心裡再急也只能在車潮中緩慢的移動

靜煩躁的敲著方向盤

忽然抬頭

遠方的大樓竄出濃煙

靜瞪大眼

!!!!!!!!!!!!!!!!

 

 ---------------------------------------------------------

 

 

里困難的抓著輪椅

使勁的想要爬上車

火已經蔓延開了

空氣也被燒的熱辣

你用盡全力的撐起癱瘓的下半身,用力的抓住椅把

椅身撐不住重力,一晃翻了過去,里也跟著摔下床

里忍著身上的劇痛,伸出手,想拉回輪椅

他望向門口

火燒的很快,火花已經竄到門邊了

 

 -------------------------------------------------------

 

 

靜切了廣播

在剛剛十點二十分時信義區大樓發生火警,火勢延燒很快,發出濃濃的黑煙,消防隊剛剛接獲通報,起火點位於高樓,而裡頭住了位林姓男子,是位殘障人士,應該還在火場,消防隊正在想辦法進入火場救援….”

靜的瞳孔瞬間放大

拿起手機撥號給里

….….您的撥號目前沒有回應….”

靜的臉色蒼白,死咬著下唇

 

 -------------------------------------------------------

 

 

火災現場,到處都是人

靜衝下車,抓著一個員警大聲的問

"現在怎麼樣了?!找到里了嗎??"

"小姐你..."

消防隊拉住靜

"里呢?"

"目前還不曉得...可能還在火場..."

靜放開消防隊

衝向大樓

"小姐!!!!!!"

靜飛快的撥開人群,跨越封鎖線

幾個消防隊也衝上前要攔他,靜卻更加的飛快衝入安全門往上跑

也許是激素的分泌,靜飛快的衝上里所在了樓層

沿途濃煙密佈,靜彎下腰卻仍然快速的移動著...

到了里家門前,靖南出鑰匙,小心的打開熱燙的大門

一進門

靜大叫

"里!!!"

"里!!!你在哪裡??"

"里!!!!!!"

"里!!!!!!!!!!!!!!!!!!!!"

屋裡已是被熊熊大火吞食,但靜仍是閃閃躲躲的往房間去

"里!!!你在哪裡!!!里!!!回答我!!!!里!!!!!!!"

靜大叫,眼淚不斷的湧出

"咳...靜...."

"里!!!!!!"

"你這個笨蛋!!!!怎麼會在這裡?!"

里在角落,不斷的咳嗽著,身旁是一盆水和抹布

"里...我..."

靜一邊哭一邊抓著里,想把他帶出去

"你快走,不要管我...."

里的喉嚨已經被濃煙嗆傷,氣虛的說到

"不要....我要救你....不要....我不要放你一個人...我不要......"

靜抓著里使勁的拉,但火場的熱度和濃煙已使境虛弱的無力了

"靜你快走,我不值得..."

里也哭了,推著靜

"我不管...說好要一起的...說好要一直在一起的..."

靜抓著裡哭著

火還是一直燒

里抓起抹布沾濕了水按在靜的臉上

"妳先壓好...後面...陽台..."

靜一聽,一邊留著淚,一邊和里一起跪趴著慢慢的往陽台移動

靜其實已經沒什麼力的,硬撐著,拉著里

里伸手,抓住靜,一邊用另一隻手用力的匍匐往前

"框噹!!"

陽台的玻璃碎裂

有人大喊

"有人嗎,林先生?!"

消防隊中架好了雲梯車延著鐵窗爬了上來

"林先生!!!"

消防隊看到里了,朝里奔了過來

"...先...靜..."

里把已經半昏厥的靜往前拖給消防隊

那名消防對抱起靜,又來了一名幫助里撐了起來往外走

當他們都平安的到了地面上時

在場圍觀的民眾都歡呼了起來.......

 

-----------------------------------------------------

 

登登登登

婚禮的前奏響起

靜牽著爸爸的手穿著白色的禮服緩緩的步向禮堂的中央

沿途的親友們灑著花瓣

小花童也一左一右的拉著靜的裙襬和靜一起緩緩前進

在神父旁

里坐在輪椅上,穿著黑色的西裝,就算是在輪椅上,看上去也是那樣的英挺

靜微微笑,看著里

里突然過著輪椅的把手,搖搖晃晃的要站起來

"里!!"

靜一慌,伸手就要拉他

里揮手,自己慢慢的撐起身子,站了起來

里穩穩的站定了,走向靜

"里..你..."

靜激動的淚都要滑下來了

"爸爸,請把靜交給我吧!!"

里看著靜爸爸說

"小子,你若再讓我家靜難過,你就知道!!"

靜的爸爸拍了拍里把靜的手交給里

"...老爸...你裝什麼酷啦...很瞎耶..."

靜又哭又笑的

"什麼很瞎!!我是說真的!!!這個臭小子如果再讓你哭的話!!我就讓他死!!"

"不會的,我不會再讓靜哭的!!"

里緊緊的握住靜的手

靜爸爸瞪了里一眼,走入親友群

里伸手把靜的淚抹去

"別哭了!!今後我不會再讓你哭了!!我美麗的新娘要笑一個!!"

靜笑了,手被里緊緊的牽著

音樂停了

神父開始說話了

"新郎,你是不是願意娶陳靜為你的妻子,你在上帝與眾見證人的面前是不是要鄭重答應愛她、珍惜她、尊重她、保護她?你是不是答應要為她預備心靈上、肉體上,與現世生活的需要,並且作一個負責任又敬畏上帝的丈夫?你若是願意就回答我願意"

"我願意"

里堅定的說

"新娘琴雅,妳是不是願意嫁給林里為妳的丈夫,妳在上帝與眾見證人的面前是不是要鄭重地答應愛他、珍惜他、敬重他、順服他、幫助他,妳若是願意就回答說我願意"

"我願意"

靜含著淚回答

"那我正式宣佈,你們結為夫妻"

在眾親友的祝福聲下

白色的花瓣灑滿天

 歡呼聲和樂聲在場中環繞

靜似乎看到那個開著咖啡車的女孩也在其中,手拿著一杯咖啡,側著頭

靜來不及看清楚

神父就說

"新郎可以親吻新娘"

靜被里一把拉向懷里...

不管是教堂裡還是里懷抱

都是那樣的暖,那樣的幸福

 

----------------------------------------------

"哎呀...差點就被看到了呢!!"

女孩看著在場中央接吻的情侶

拿起手中的拿鐵喝了一口,跳下長椅,往外走去

"真好呢!!要一直幸福下去喔...."

一根白色的羽毛從靜的身上飄落

~the end~

老梗新用,還他們個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絲黛 的頭像
    絲黛

    故事窩

    絲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